close

決定考經絡師

跟隨老師學經絡,已經兩三個年頭了吧
當初會踏進這一個天地
只是興趣加上找事做,打發下班的時間
因為當初生命中發生了一些變故
所以在那時上了許多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那為何會來到文大跟著強生老師學習呢
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機緣巧合
認識了老師的學生=>大天使手學長 (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老師的學生)
那時是陪著媽媽去龍山寺拜拜,順便和媽媽去逛那附近的地下街
然後到了學長工作的地方,當下體驗到一個特殊的手法
我心想這個手法真不錯,於是我問學長在哪學的
於是就下定決心到文大來報這門課囉
所以一切真的是緣分啊

學習了這麼久, 怎麼現在才考試哪!!!
當初在上課期間父親也在那時生病往生了
加上一直覺得自己學的不好 沒勇氣接受考試 ^^"
還有因此發現自己有點害怕碰觸到人
甚至在碰觸它們時明白它們的脾氣
但是因為對經絡還是有興趣,所以一直陸續的來旁聽老師的課程
這是老師的德政啦 ,讓上過課的我們還能重複上課

終於心底有一個聲音,一直想要去做
這次我順應了自己的心意, 參加了經絡師鑑定
(我不再問自己是否做不到或考了以後要做什麼?)

這次純粹只聽心的聲音就去做吧
可是參加第一次試煉時
老師問我為何想參加考試
我說因為學了很久(ㄏ 老師說這不是理由)
我說因為我想改變 我會努力的
於是老師答應讓我參加考試
可是我有許多慣性不知是否能改掉
於是老師笑著說:如果考不上不能怪我喔 ^0^

在報考了經絡師鑑定之時,我也同時在上職訓新祕課程
本以為自己可以同時做好兩件事
結果第一個月時還好,我還有時間晚上去上經絡課
還有和同學練習,但是發現我因為白天用手過多
所以晚上練習按摩時會變成也用手的力量
加上心理壓力 ,擔心自己按不好 ,還有那種怕人的感覺..等等
因此感覺自己身體的力量似乎整個被鎖住
因而有點沮喪

結果第二個月時,更慘啊
因為白天上課加上成果展的壓力
加上前公司要我回去幫忙
所以變成白天上課 晚上工作 又要忙練習成果展
變成無法去文大上課 練習
那個月感覺很糟 又焦慮
(那個月壓力大到免疫系統失調,嘴巴內長了許多小水泡,
皮膚科醫生說要多休息,放輕鬆^^")
自己也明白我的心無法靜下來
經絡按摩也不會練好只會更糟
(因為沒出現練習,使得大家以為我要放棄了^_^)

終於在考試半個多月前職訓新祕課程結業了
因此我把當下的時空都儘量留給練習經絡按摩
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只專注於當下
儘量做,我這樣告訴自己
既然這是自己想做的事, 就盡力去做吧, 不管結果如何???
雖是這樣說 :但是我在練習按時, 還是會緊張
尤其是按學長姐或經絡師時,因為會擔心自己按的不好
因為他們都很厲害,但是越擔心就越僵硬
當他們有指正時,我也會立刻修正我的動作
只是有時還是會忘記 慣性還是會跑出來^^"

在考試前我還是很認真的看著影音檔 針對自己比較弱的部份
在一直重複看 到底自己疏忽了什麼 動作如何做才正確
考試前當晚 我還認真的看 算是臨時抱佛腳吧
我告訴自己考試時一定不要緊張 因為緊張一定會僵硬
那會讓被按的人不舒服 即使我按的不好 但不能讓對方不舒服
雖然考官個個是高手  但我不要擔心我按的不好
只要我用心是要紓緩對方就好

結果到了星期六中午我就開始緊張了
感覺胸口的心快要跳出來一樣
於是下午自己有靜坐了將近一個小時
但是起來後還是一樣啊 心臟不受控制

七點就要鑑定了, 於是我提早出門,告訴自己要去吃晚餐, 才會有力氣
結果我快6點就到禪堂了,但是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到了門口要按電鈴卻按不下去
哈,所以我就開始在週邊散步,希望能緩和自己的緊張
到了6點半,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就鼓起勇氣去按電鈴

見到了老師同學們,感覺似乎降低了一點緊張
我還抱了一下香香,告訴她我好緊張喔,她安慰我要我不要緊張
珊玫也說不要緊張 (她欣賞美麗的衣服,舒緩緊張^_^)
敏玲還做了好吃的吐司給大家加油打氣

終於考試要抽考官囉,大家站一排還玩數隻數隻(緩和緊張)
決定抽籤的順序,我剛好是最後一個,剩下最後那一張,就是我的啦
啊!!!我的那一張是""雲巖指"" ======>天哪!是老師
ㄏㄡ 我在旁邊小小聲的說:我可以先回家嘛???
(^^" 呵!!開玩笑! 當然是=====>不行)

於是當學長姐老師他們在開會時,考生們默默的在認真用心的鋪床

終於考試時間到, 哇!!!變的超安靜的,大家都專注於當下啊
我告訴自己我要認真按,即使我按的不是很好,要溫柔,充滿感謝
一直要自己不要緊張,但是手依然有點小抖,快結束時,按到頭部
發現手又在抖了,耶!!心裡想:ㄡㄡ 居然在老師的頭上發抖
我有試著甩一下手,希望它不要抖了,怕被按的人不舒服^^

嗯,當時間到時,我沒有完全按完,走完步驟,但是我的心是平靜的
因為我盡心的做好我能做的了

~~~~~~~~~~~~~~~~~~~~~~~~~~~~~~~~~

之後就按照大家抽到的床號,按順序考口試
考完口試終於更放鬆了大家緊張的FU
結果仁慈的老師加了一個加分題...^0^ 他應該知道大家都很緊張吧

終於..........等待結果出爐囉
考官們都很認真的分析了個個考生手法的缺優點

當老師總結說:按得不錯, 只是對自己沒自信,那我給妳信心???
我當時腦袋有點轉不過彎,這是??? 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
老師說:妳通過啦
耶!!!當接受眾考官和大家的祝福時,我還覺得不可思議呢 ^_^


我想我對自己真的很沒自信喔,感謝老師給我信心啊
學習經絡不只是手法上的努力,也是身心靈層面的一個改變


PS:大家有拍了一張團體照,每位考官都站在自己的考生後方, 當時老師說了一句話超感動
     我們將給予你們""支持""     那種感動至今仍深深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